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iOS 密技】在 iOS 5 以前裝置使用 iCloud mail 服務(目前只可接收郵件)

iCloud 只支援 iOS 5、OS X Lion 10.7.2 或更新系統,有不少用家因 jailbreak 或 硬體限制而無法升級到 iCloud 所支援的系統。有見及此,筆者今天嘗試透過加入 IMAP 及 SMTP 伺服器的方法把 iCloud 提供的 @me.com 電郵服務加進一台運行 iOS 4.3.3 的 第四代 iPod touch,最終能成功讀取 iCloud mail 上的郵件,但就不能把郵件發送出去,筆者會就這個問題繼續研究,希望能早日解決這問題,同時也希望大家也能一起找出這個問題的答案。

有興趣在 iOS 5 以前系統加入 iCloud mail 的朋友,歡迎跟著跳轉後的方法動手做:

目前如果你的 iOS 裝置不是運行 iOS 5 的話,是不能加入 iCloud 任何服務的。就算進入 iCloud.com, 也不可以直接再網頁內使用 iCloud。



要把 iCloud 加入到 iOS 的 Mail,需要準備以下東西:

  • 運行 iOS 5 以前的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 已啟動 iCloud Mail 的 Apple ID 及 @me.com 電郵地址
  • 一雙手、眼和腦袋(廢話)

1. 在 iOS 裝置 上進入 設定 > 電子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 ,再選擇 新增帳號…



2. 按下 其他



3. 選擇 新增電子郵件帳號



4. 接著輸入:
名稱:(你的顯示名稱)
位址:(**********@me.com)
密碼:(iCloud 的登入密碼)
描述:(你喜歡輸入甚麼就輸入甚麼)
   再按 下一步



5. 然後會來到這個頁面



6. 在 收件伺服器 輸入:
主機名稱:imap.mail.me.com
使用者名稱:(**********@me.com)
密碼:(iCloud 的登入密碼)


7. 再在 寄件件伺服器 輸入:
主機名稱:smtp.mail.me.com
使用者名稱:(**********@me.com)
密碼:(iCloud 的登入密碼)


8. 按 下一步 ,這時會出現 正在驗證 畫面



9. 選擇服務


10. 返回 Mail,這時應該可以成功收取郵件



11. 不過未知道甚麼原因,不能通過 iCloud Mail 發送郵件



參考網址:http://support.apple.com/kb/HT4864(Apple 支援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