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Google Reader 將要關閉,RSS 替代方案彙整


今年 7 月 1 日除了是香港朋友上街遊行的日子外,伴隨大家一段日子的 Google Reader 亦將會於當天跟大家說再見,相信這個時候大家也是忙著找地方「移民」到其他 RSS 閱讀服務吧。趁著這個時候,小編亦為大家找來了五個 RSS 閱讀服務,正打算把 Google Reader 的資料轉移的朋友不妨多加留意。



Feedly
於 Google 宣布將要關閉 Google Reader 後爆紅起來,再加上它支援直接從 Google Reader 匯入訂閱清單,因此在短時間內吸引大量用戶轉移過去。目前,Feedly 除了擁有網頁版本外,它的官方 app 也登陸了 iOS 及 Android 平台,同時亦獲多個第三方 app 支援,令它得以接觸到 MeeGo、Symbian、Windows Phone 8、Windows(Windows 8、桌面版本)多個平台的用戶。

網址:http://cloud.feedly.com/#welcome




Reeder
一個專門針對 Apple 用戶的 RSS 閱讀服務,它先後在 iOS(iPhone、iPad)及 Mac 平台上推出 app,而這些 app 的操作方法亦十分簡單。可是,目前 Reeder 仍然是直接讀取 Google Reader 上的資料,但他們已經表示會儘快提供解決方案。

網址:http://reederapp.com/



Pulse
Pulse 在很久以前就已經開始為大家服務,並且已經提供網頁版及在 iOS(iPhone、iPad)和 Android 兩個平台上提供 app。它除了讓用戶從 Google Reader 匯入 RSS 資料及連結 Twitter、Facebook 等社交服務外,還預載包括 CNN、Engadget 等內容供用戶訂閱。不得不提的是,Pulse 更曾經在獲得 2011 年獲得 Apple Design Award 以及受到 Apple 前 CEO — Steve Jobs 推介。

網址:https://www.pulse.me/



Flipboard
和 Pulse 一樣,Flipboard 目前除了提供網頁版外,還在 iOS(iPhone、iPad)和 Android 平台上推出 app。同時,Flipboard 也支援從 Google Reader 轉移 RSS 資料、連結 Twitter、Facebook、Instagram 等社交服務及預載多個資訊內容。數到 Flipboard 的特點,當然少不了它的雜誌介面以及在最近加入「讓用戶自行製作度身訂造雜誌」的功能。

網址:http://flipboard.com/




AOL Reader
AOL 在數天前才以公開測試的方式把 RSS 閱讀服務 AOL Reader 帶到大家面前,因此目前只提供網頁版供用戶使用。可是,雖然 AOL Reader 目前處於公開測試階段,可能因為它主要吸納 Google Reader 的「難民」,所以已經預備好直接從 Google Reader 轉移的方案。不過,由於這項服務仍處於測試階段,有意使用的朋友必須先到以下連結登記電郵地址並等待安排使用。

網址:http://reader.aol.com/



總結
目前我們處於線上 RSS 閱讀服務百花齊放的時間,每個服務也有其優缺點,如果大家有時間的話,不妨花一點時間看看那個服務比較適合自己。假如大家像小編一樣同時使用多個服務的話,也可以先把 Google Reader 上的 RSS 資料轉移到不同的服務,等待時機成熟的時候再作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