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WWDC 2013】Apple 發表 OS X Mavericks,把不少 iOS 功能搬過來並提升效能


在剛剛舉行的 WWDC 2013 發表會中,Apple 就把 OS X 放到第一個要發表的項目。這回要發表的就是第十個 OS X 版本 — OS X Sea Lion Mavericks(10.9),它除了搭載地圖、iBooks 等從 iOS 搬過來的功能外,還改善了 Finder、通知中心等功能的體驗。另一方面,OS X Mavericks 亦強化使用多個螢幕的靈活性,用戶可以在任何一個螢幕上使用狀態列與 Dock,同時它亦像 OS X Snow Leopard 搬集中改進 CPU、RAM 的效能與電池的續航力。

至於推出日期方面,OS X Mavericks 將會從今天起以 Developer Preview 方式向開發人員提供,而正式版就會於秋季發表。

當中的重點包括:

  • Finder 頁籤(tabs)
  • 檔案標籤(Tags)
  • 改進多螢幕顯示
  • 改進效能與續航力(包括:壓縮記憶體、改善多工處理)
  • 加入全新首頁與 Shared Links 的 Safari
  • 地圖
  • iBooks
  • 整合地圖的行事曆


OS X Mavericks 官方介紹 :http://www.apple.com/osx/preview/(App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