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變得更輕、更薄,而且更強大,iPad Air 初體驗


今天,iPad Air 正式在香港、美國、日本等地開售。一如以往,小編第一時間到了 Apple Store 把玩這台新的裝置,當把這台 iPad Air 拿上手後,感覺到它並沒有讓我失望,對它的第一印象可以用三個字來形容:輕、薄、快。





首先說說它的外形,iPad Air 採用了 iPad mini 的外觀設計,讓螢幕玻璃收藏到鋁製外殻等技術也能機身變得更薄、更輕。當第一次拿到手上,對於一個使用第四代 iPad(iPad with Retina Display)的使用者來說,這次「輕量化」就更能帶來一種眼前一亮的感覺。此外,受惠於收窄的邊框,也能讓用戶更舒適地以單手拿著 iPad,雖然說不上像 iPad mini 般能勉強以單手操作,但如在瀏覽網頁、閱讀文章時以單手手持 iPad Air 並用拇指上下捲動還是可以的。


至於效能方面,iPad Air 就搭載了與 iPhone 5s 同等的 A7 處理晶片,在上網、使用 apps 等操作上,iPad Air 在處理速度上都有明顯改進,尤其是在 iOS 7 下切換 apps 的掉格情況已不復見。另一方面,對於目前使用第四代 iPad 的小編來說,A6X 處理晶片的發熱問題也成為一個頗大的困擾。即使只是使用 Tweetbot、Facebook、Safari 等 apps 一段約 20 分鐘,已經可以從 iPad 左側感受到一定的溫度。而到了 iPad Air,使用 Safari、iWork 系列的 apps 與執行 Temple Run 等遊戲超過 15 分鐘,裝置的發熱程度已沒有上一點般嚴重。


整體來說,iPad Air 在便攜度和效能上都有一定的改進,雖然有朋友批評 iPad Air 沒有加入 iPhone 5s 搭載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但按過往如 FaceTime、Siri 等慣例,Apple 並不會在第一時間把新功能帶到所有新裝置,相信下一代 iPad Air 才會搭載此功能,如果真的希望 iPad 支援 Touch ID,就請再等一會吧。至於其他用戶該否升級,小編就認為如果大家手上的是 The new iPad(第三代 iPad)的話,就不妨考慮升級,而 iPad with Retina Display(第四代 iPad)的用戶除非很著重體積或重量,也沒有必要升級至 iPad Ai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