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在搭載更強大硬體同時繼續保持迷你,iPad mini with Retina Display 初體驗


11 月 12 日,iPad mini with Retina Display(第二代 iPad mini)於香港時間下午靜靜登陸各首發國家的 Apple Store 直營店、Apple Online Store 和其他發售點。身處首發國家之一 — 香港的小編當然如往常一樣,去了 Apple Store 體驗一下這台新裝置。



第一眼看到這台外觀與上一代幾乎相同 iPad mini with Retina Display,當然是要立即打開它的螢幕,這一代 iPad mini 換上一個擁有和 iPad Air 相同像素(畫素)的 Retina Display 螢幕,同時因 iPad mini 的螢幕較小,所以像素密度也較高。至於實際感覺,可以說是終於把前代讓人不太爽的像素顆粒感覺清除掉,畢竟不少用戶都被 Retina Display 寵壞了(笑)。


這次換代不只是升級了螢幕,處理晶片也直接由 A5 提升到最新的 A7,讓 iPad mini 擁有與 iPhone 5s、iPad Air 相近的效能,不再給人一種過時的感覺。另外,iPad mini with Retina Display 也配備了記錄動態資料的 M7 協同處理器,但受限於 iPad 的體積與用途,讓這顆協同處理器變得「英雄無用武之地」,至於能否善用它,就要靠各位開發者的努力了。


整體感覺上,這代 iPad mini 就像是在彌補前代在螢幕和效能,雖然在重量與厚度上都有所增加,但實際上也感覺不到這樣的變化。至於是否升級,小編就認為除非追求螢幕質素或效能,否則也不用刻意升級,但是如果準備入手 8 吋平板,iPad mini with Retina Display 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當然,以上的全是小編的個人意見,如果大家對這台平板有興趣的話,不妨親身體驗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